有歌星唱歌,有靈性、深情、歡笑、悲傷和淚水,但也歌星唱歌有殺氣。那種像包租婆般的殺氣、喜感及口吻,令人想拍案叫絕。這類型的歌星,在店長心裡的第一把交椅不是五佰,也不是阿吉仔,而是唱紅[追追追]、曾擔任黃俊雄布袋戲非常女出場主題曲的黃妃。店長還自台灣南部,對於這種熟悉的腔調,有一種莫名的喜愛。呵呵。



日本女歌星中,店長認為殺氣的代表,則是Aikawa Nanase(相川七瀨)及大黑摩季,她們的歌聲中,除了搖滾之餘帶有一種爽勁,把日語的某一種氣勢強調出來,表現精彩。當然這種殺氣,音樂市場早就嗅出,也讓她們代言了許多卡通動畫主題曲演唱人。如相川七賴代言的犬夜叉、七武士,及大黑摩季代言灌籃高手的第一個結尾曲《只凝視你》和中華一番的第1代片頭曲《空。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網站的資料,[Put Your Hands Up For Detroit]算是在歐洲特別是UK地區比較紅的歌,估計為2006年發行的舞曲。製作人Fedde le Grand,是和店長同一個年出身的荷蘭人。這首單曲在當時事獲獎無數。
以前只聽過歌卻沒看過MV,最近不小心翻到,還蠻有意思的。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的舞曲達人D後,生活中多了許多令人開心的電子音樂,努力按照D的指示,找到了這些歌曲。天呀! 她還真行。
D介紹的舞曲,少了一些陰沉,也不光是過去店長愛的女伶舞曲,快樂、反覆的節拍包圍著人,不斷地重複著最令人開心的那幾個小結。

我住在一個不大不小的大學城裡,每個目的地都要爬坡再爬坡。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lo & Peri 'ANTHEM' ft. Eric Lumiere (Official Videoclip)


Lately I’ve been feeling the same
I’ve been loosing hope, resisting the pain
It’s cold outside, I wish it were clearer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know a girl
She puts the color inside of my world
but she's just like a maze
Where all of the walls all continually change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一直很不喜歡從由樂評或是經歷的方式,聊一個歌手/Band、一張唱片或是一張電影原聲帶。不過,一個愛樂人總是要負責推廣一下自己喜歡的歌手,也算是當Fans的一種默示義務。想聽聽看我的朋友們有什麼意見?想知道哪一個歌手呢? 不如店長還是先努力列個名單,聽聽看大家有什麼想法?

不過看了名單,會不會有種很冷的感覺吧!
不過也想理解店長愛的,到底大家認識多少? 好奇?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國福音系歌手永遠有講不完的打嗓門歌手,因為好萊屋罷工事件差點辦不成的2008年葛萊美,為了穩住收視票房找來Bebe Winans,穿了一副很顯目的西裝,和靈魂樂女王(The Queen of Soul) Aretha Franklin同台演唱,以及Madison Bumblebees合音。

Aretha Franklin近年在電視上的演出,都是以高亢戰將的方式來演唱,血淋淋地讓同台演出的歌手,沒有發揮的餘地。如果你注意看Bebe Winans,後半段幾乎已淪為合音天使,甚至放棄演唱了。不過還是得嘉獎Winans一下,前半段氣氛營造的實在很好,花西裝更是一絕,讓觀眾幾乎忘了一頭母大象站在旁邊,而細細鑑賞兩人的合唱。果然,最後在2008年葛萊美獎上,姥姥又在下一城拿下最佳福音女歌手獎。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舞曲有一款所謂的女伶風格,就是把找個天籟之音,混音加入電子音樂元素,創造出一種由現代都市逼近天堂樂園的氛圍。專門製作此類單曲的Delerium,找來enya & enigma製作了[Flowers become screens]就是一個相當成功的例子。



典型的美聲歌手如Enya, Dido, Sarah Maclachlan都有合作此類舞曲單曲,而跨界天后莎拉布萊曼,各大DJ當然也是不會錯過,而莎拉布萊曼常常在專輯裡放入此類風格單曲。
有興趣不仿可以找管道下載試聽看看。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槓上富家女(Uptown Girls),女主角布蘭妮墨菲最愛抱著金埃及棉800織床單搞性幻想,捲在被窩裡高唱Sheets Of Egyptian Cotton~

對阿尼而言,一件鬆軟的仿舊棉T,平貼在小麥色的胸口上,也直讓人心情大好。


Your body is a wonderworld~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鼠年來了! 豬年過得怎樣呢?

去年過得怎樣想,想兩秒就夠的,不喜歡的事情就當作NG鏡頭好了,管他的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