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以前看了網路上流傳很久的英國的Super X選秀節目,
特別是選出歌王Paul的那一季,
情緒忍不住跟著Paul的高音和背景High到高點。

最近看到幾段競賽節目的畫面,
有的是最近發生的事,有的是童年的回憶,
感覺都超熱血的。

台灣人有特別的文化背景,國語歌寫的是市井小民的生活、學生的幻想,但不分年齡層都愛帶有淡淡悲傷的情歌,
總覺得我們台灣人生活的比其他國家的人辛苦,但也過得比部分亞洲國家富裕的生活,
台灣人不愛運動、不愛講自己的夢想、在擁擠的城市裡常以歡笑的音樂掩蓋內心灰淡的心情。
這個現象,台灣人可能都心知肚明,但很害怕去觸及,
這個壓抑的民族,真的還得靠李安導演慢慢地教導大家努力發覺自己。

我們超級會愛唱歌的原住民,最正的A-mei

大家很愛卻沒辦法像美國人有很多閒暇餘力參予的棒球生活。不過,世界杯時還是全國瘋啦。努力賺錢的台灣人,有時還是得休息一下。


愛唱歌的年輕人,嗓音有特色的總是會有機會。藍海策略,大家共勉,別每次都殺紅了眼殺價嘛!



幾百年來光怪離奇的考試思維,讓我錯過了許多好看的八點檔連續劇,只為讓自己中學得成績保持在前校前五名,真是無聊到家的投資,好玩的活動都沒參與到,內涵也只培養出一點點。一本又一本無聊的參考書,卻要逼自己讀出興趣來,說穿了又是中國人的另一項社會壞習慣,以及自己的虛榮心作祟。


小楊唱到了當年我愛看的楚留香、星星知我心和神鵰俠侶,但唱到熱血奔騰的還是京城四少的瀟灑走一回(雖然這部戲我一點都沒跟到)聽得出來有保留一點,原來高潮是壓在身鵰俠侶

衷心地期待台灣的音樂、電視產業再度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