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四當然還是要聽歌,大家一起HIGH。我們要浪漫的HIGH

 

每次和網友聊天就會有一些感觸,不知道是個性不同,還是我真的有轟轟烈烈地愛過和被愛過,對於愛情觀和擇偶條件一直被其他同學嘲笑,或是口誅筆伐。

 

阿尼在古墓白蓮的網頁上,一直和其他朋友們有定期的連載。每次講到同志婚姻、領養小孩或是同居協議等問題,得到的回應都是奇怪、不予置評或是冷眼對待。

 

晚上和Boxie聊了一下,他說他死都不相信有人交往不會膩,對對方沒有興趣。我的回應是,談戀愛到後期,情人的地位並不只是一個玩伴(孤單的玩伴、性愛的對象或是一起數落別人的玩伴),相扶持這一件事才是關鍵。為了永遠一起走下去,該忍的都會忍,不該打的炮也不會沾。

 

阿尼開始在想,先前觀點引來的口誅筆伐,是不是因為多數的同學都沒有戀愛過,至少沒有親眼見過數十年相依相伴的戀情,以及親身體驗過十年的愛情。就個人的觀點,愛不是只是嬉笑及孤單排遣,情人是用一種為自己生命著想的角度去追尋,你是對方的一半,對方也是你的一半,在戀愛的過程中,兩人的心靈、身體都獲得扶持。

 

也許下一次看到浪漫愛情片,我們不應該只記得為其中的刻苦銘心哭泣,或愛的精彩而鼓掌,而是要回頭想想自己,在愛的時候,是否一直走錯了方向,少做了一點該有的體諒及忍耐。 也許下次說,這個人好優時,要為自己多想想,布事長像優的,是自己的Type的,都要收集進來。

 

Five for Flighting - Love Song

 


Vonda Shepard - Baby, Don't You Break My Heart Slow



Jamie Cullum - I Only Have Eyes for You


Jill Scott - The Fact Is (Live in Paris)



Flogging Molly - If I Ever Leave This World A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