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改換素衣回中原

放下西涼無人管

一心只想王寶釧

想阮三姊王寶釧


傳統戲曲對一個在台灣長大的小孩,每每穿插在生活中很特殊地方,例如霹靂布袋戲一頁書,電子花車,新年鑼鼓,兒時嬉戲時模仿楊麗花唱身騎白馬,或是用黃梅調唱生日快樂歌。

一個潛力新秀小護士徐佳瑩,也在春美歌劇團團長郭春美唱過身騎白馬電音版後,在選秀節目中,加了一些詞,改成抒情版的[身騎百馬]。抒情版的身騎百把把人推進的時光機器,好像有人幫你圓了一個自己做不到的夢,了結一樁心是一樣。一個自己做不到,用搞笑心態模仿唱的身騎百馬,還有真的唱出歌曲戲曲精神的[我身騎百馬]。

說到原本的電音版本,是收入在《我身騎白馬》這張以歌仔戲的唱功為底,融合多種曲風的沙發音樂專輯。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中,提到製作團隊的心聲:

【鄉土味濃厚的歌仔戲很難做現代的結合,台味太重是製作團隊面臨最大的挑戰。近千小時的工時,製作人GTS滑鼠握到手腕脫臼,就是要堅持做出與眾不同,可以代表台灣的音樂。
光專輯封面和包裝設計就絕對值得買兩張!一張未拆封收藏一張拿來細細品味~ 】



唱片封面找來國內首位葛來美入圍的設計師蕭青陽著刀設計,果然不同凡響,具備國際水準也同時入圍,50th Annual GRAMMY Award[Best Recording Package],真是令人驕傲。下次回台灣得要買來收藏,並買個幾張當禮物送給老外....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