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主題得有點襯樂才有Feelings,由於古墓沒有孔鏘也沒有阿咪老師,煩請自行開新視窗點下方連結(撥放音樂)

http://www.abercrombie.com/anf/lifestyles/flash/af_radio/af_radio.html

阿尼貧嘴了幾回合,話酸多了、嘴也酸了,所以本周換回原來的口氣,來篇<<生活探索>>。

在還沒實際至Abercrombie & Fitch門市朝聖前,阿尼對於這隻麋鹿的印象實在僅止於忠孝東路四段上出沒的同學及古墓大衛收藏的ANF衣服。一到舊金山門市一看,才知道ANF狂打的[ Casual Luxury/Muscle Fit ]真不只是麋鹿圖騰或滴幾滴油漆,搞得髒髒的而已>>




ANF男裝的剪裁強調Muscle fit,布料也特別加厚並在特定地方收身,以彰顯壯碩的手臂的和胸形,展現不同於其他品牌之設計,聽起來好像學女生在胸部墊個水餃或穿調整型內衣似的,不過這正是AF母公司的強項(ANF母公司LIMITED BRANDS正是Victoria Secret的控股公司,也就是那常有美女穿著蕾絲內衣背天使翅膀的牌子;但古墓才子都知道,ANF既然當紅,當然要讓股票翻高一點,LIMITED BRANDS 98年時便出脫持股避嫌讓他紅一點)


此外,期門市執行的差異化策略之手法還真是世界少見,更不輸腥羶的網誌:

1.首先令人炫目的絕對強勢的性暗示行銷,如像Tiger說的,是用年輕的肉體來吸引人注意

一走進去店裡昏暗的燈光,四處吊掛著赤裸上身猛男及露半奶的女人巨幅海報,海報裡的Model大多只是批著或拿著ANF的衣服,好像衣服用來遮掩身體是種錯誤。



(瞧早期AF在北美大學流傳的雜誌/目錄照片)

大城市裡的門市,還有裸上衣的腹肌男,站在門口跟你說Hi; 店裡海報更不乏大學生年紀的男模光著上衣抱在一起照片,真要叫同學沒有好感也很難。

套句其他網路寫手的形容(火星與金星的連線),ANF的衣服重點是把肌肉稱出來,有身材衣服的花色已經不重要了,看的人對方已經在想像你沒穿衣服的模樣。
ANF的策略就是大辣辣的跟你說,想要散發性感、有人緣、[當(校園)的風雲人物,跟這些Model一樣挺,就來買一件就對了,十足達到[象徵消費]的最高境界。


2.不愛大牌明星或專業男模,ANF愛從大學裡挖掘新人。其實Hang Ten/柏西尼應該也學一下,找徐若瑄或阿信代言,難道沒有[年齡]上的認同困難嗎?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些正值青春年華的歷屆ANF男模....Youtube標示限制級的喔!

3.愛炒社會腥羶話題

ANF有一款Humor系列 T-shirt,偶爾常常引起社會軒然大波,如保羅在回應裡寫的 [2 Wangs can make it white],就是亞族裔來炒作的好例子(如置頂照片)。

4.門市/商品潑古龍水(是用潑的不是噴的喔)、昏暗的燈光和音樂獨樹一格,也算是一種城市風光


哈哈…敏感的人一定已經發現了,阿尼本周其實又來踩阿川的地盤聊音樂。


ANF門市裡放的音樂(ANF store playlist),支支都是Remix的熱門歌曲,真的和舞廳沒什麼兩樣,加上門口半裸的Model,要不聯想到Gay Club還真難(類型大概和紅樓G PARADISE 2放的差不多)。門市走一圈,有Gaydar的覺得親切萬分,沒有Gaydar的則是感到新鮮有趣,Youtube上多的是村姑孩童跑到ANF門市跳迪士可的家庭錄影帶(相信大家也不會有興趣點進去看)。


還記得最近小皇在留言版上貼的即將消失的行業,唱片行就是其中一種。即使像阿尼這種,以前愛待在唱片行一、兩個小時,從A讀到Z再從ㄅ讀到ㄩ的唱片迷,有了寬評網路及加入線上社群後,最近也改變了聽音樂的習慣,認為買CD不但浪費、占空間還會被別人幹走,出國還不敢寄回家怕老媽嘮叨,實在不如線上收聽或下載。


台灣音樂社群,個人認為最發達的算是KK BOX,KKOX除了專輯資料豐富外,還有一個My Box,提供網友或KKBOX編輯推薦歌單的場合。在國語老歌、西洋老歌、西洋及國語熱門新曲等方面,資料庫都很齊全,其他如舞曲、混音、冷門、靈魂音樂,則不夠過癮。


相對來說,國外音樂社群及store playlist 就好玩太多了。以下分享一下,阿尼這一陣子最愛瀏覽的三個網頁:


Abercrombie & Fitch Playlist


連到ANF首頁點選Playlist,如以下粉紅色的圈圈。這個網頁算是周末阿尼必連的網頁,喜歡聽西洋新歌或舞曲的千萬不要錯過,ANF幾乎每個月都會更新曲目,每個月約有三十首,非常有誠意,雖然沒辦法常常到美國來逛ANF,在家感受一下氣氛也不賴。





http://www.abercrombie.com/anf/lifestyles/flash/af_radio/af_radio.html


IMEEM音樂社群

歐美的音樂社群又多又讚,阿尼比較常上的是IMEEM。IMEEM社群有曲目、音樂、影片及討論區,曲目區可以有如同I-tune一般,可以直接線上播放,如果網路速度夠快,方便又省力,一點都不用浪費美國時間。





此外,搜尋功能也做得不錯。例如,在搜尋欄上鍵入[abercrombie],過去幾個月的playlist都可以挖出來,一點都不輸要讓費時間一首一首的去網路下載,或是去找歷史曲目等等。




Body Combat、Body Balance的曲目也有不少網友有整理喔,用電腦聽音樂的人不仿可以多多使用。

http://www.imeem.com/home/


潘朵拉 [新型態廣播]

http://www.pandora.com/

以前聽廣播靠運氣,DJ放的歌曲不一定是你喜歡的類型,而潘朵拉Pandora則是由你先輸入最愛的歌手或歌曲名稱,再由線上系統選歌播放類似的歌曲。





例如,輸入同學女神瑪丹娜,另一外同學喜愛的歌手Cher就不會跑掉,此外,因為娜姊畢竟還是有老妖精一隻,所以和年輕瑪丹娜一樣當紅的經典老歌也會被選入,如Belinda Carlisle (貝琳達卡萊兒 )當年的冠軍歌曲就羅列其中,令人驚喜。此外,阿尼也嘗試鍵入雷瘦最愛舞場 High歌[Silence],果然馬上Clubbing, Clubbing







換言之,潘朵拉比I-tune聰明一點,能幫你挑選歌曲,不用自己辛苦地製作撥放清單,此外,還有機會認識到許多自己可能喜歡的專輯。

像阿尼在寫這篇網誌時,潘朵拉便選到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這首老歌,實在令人回味。











引起美國華人最愛的加州名校史丹佛大學學生和教授嚴厲抨擊,要求出面道歉的那一件T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