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偶像大八季第37集,也就是總決賽前的這一集實在是太好看了。

進入準決賽的三強Adam Lambert, Kris Allen & Danny Gokey,一個是英俊熟男、一個是精通各項樂器的俊俏小生,另一個則是在比賽時就勇敢告訴大家我是GAY,而且可以輕而易舉駕馭史密斯合唱團的歌,高音可以翻上天的百變妖男。每一段表演都相當精彩,實在忍不住趕快來說兩句,介紹介紹。

 

(點這裡收看第八季37集)

 

Danny Gokey

在這2009年第八季選手初上大舞台時,店長就注意到Danny,一來覺得他真的長得很帥,不時散發紳士、浪漫穩重的氣息,唱起歌來真摯動人,再看仔細一點,還挺像戒毒之後,近年星路越走越順的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年輕時候的樣子。

 

Kris Allen

Krist 是一個很CUTECUTE的人,彈起吉他,總是讓人很放心看他炫技,讓人想起John Mayer 該出道的樣子,但他比John Mayer 帥多了。如果把Adam Lambert的表演比做舞台劇,Kris 的歌聲和創意,就像峻永的小品,戀人回味再三。

Kist Allen-Heartless, Live at American Idol

 

Adam Lambert

這一位則是2009年美國同志圈之光,年輕的Gay應早已把他Idol來朝拜。來自加州聖地牙哥的Adam原是舞台劇得演員,這種受過表演專業訓練的人,音域寬廣,歌聲張力戲劇性都十足,舞台上從無膽怯之意,每一次都能盡情地秀他的天賦。Adam參予過目前紐約百老匯最紅的舞台劇Wicked ,扮演王子的角色,他不輸Steven Tyler 的高音,視覺系的風格(畫眼線、濃妝 擦指甲油 、緊身皮褲或是皮褲,還沒決賽,每次表演都像是,發片藝人開的演唱會,真的很厲害。

有趣的事,Adam的造型雖妖,但一點都不娘,身材高大,一看就知道有再練胸肌,衣服脫掉也是肌肉棒子一個,算是可以打破圈外人一些些刻板的印像。

自登上舞台起,Adam選唱的歌似乎一直都沒有界限。Simon對他批評還算有善,甚至還會站起來為他鼓掌。在比賽中已經宣告大家自己是明日巨星。Adam幾乎唱遍各老樂團的經典歌曲,真的很厲害:

皇后合唱團, Bohemian Rhapsody

滾石樂團, Satisfication

Tear for Fears, Mad World(這首真的唱得很好很好)

Bore to be Wild

Led Zeppelin齊柏林飛船, Whole Lotta Love

U2 ONE

史密斯飛船 Cring

PS: 皇后樂團不是一直在找主唱,應該可以問問Adam。

Adam慢歌也很殺,有時會有點呢喃似的唱腔(或說有點像中文的歌唱技巧)詮釋一些經典的靈魂樂。

FellingGood

Wild Cherry ,Play That Funky Music

 

總結而言:

以店長為例,Adam 再厲害,店長也挺多買一張演唱會門票去震撼一下,但如果Kris Allen若在哪裡駐唱,在合理的範圍內,個人的確有意願週週光顧。至於決賽,店長會投誰呢?不用說,當然就是 Adam Lambert囉。可以想像,在他未來發行的唱片裡,他應該可以創造出另一波新的經典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