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dy.jpg

來了美國一年多,赫然發現主流音樂市場、電台、Bar及舞廳最In的歌曲,總是兩句短短的歌詞反覆五十遍,心情上多少有點失落,和出國前想要藉機會聽遍各狠腳色歌唱的憧憬,有很大的落差。

走在路上,聽不到令人驚艷的好技巧或好嗓音,盡是簡單的節奏,錄音式裡刻意做出來的創意或特色的聲音。感覺變成和台北流行的歌曲,沒什麼兩樣。完全沒有2000年第一次來美國時,捨不得把收音機關調的心情。現在的我,要我聽收音機,還寧願聽CNN播新聞。

兒歌風,大抵上從人人會唱的小雨傘Umbrella開始登上巔峰,演變到現在,幾乎沒一個歌手都出一兩首這個的單曲,實在是煩死人了。這個的歌曲計有:

1.Umbrella_Rihanna

2.Womanizer_Britney Spears
3. Disturbria_Rihanna
4. Right Now (Na na na)_AKon (你看竟然連歌名都懶得想了)

5. Single Ladies_Beyonce
6. In the Ayer_Flo Rida

"Disturbia" (Jody den Broeder Remix) - Rihanna 


 

上述歌曲,如果看歌名沒辦法喚醒你的記憶,或許可以變成以下這樣

1. ㄟ 啦ㄟ啦ㄟ啦ㄟㄟㄟ

2. Womanizer…womanizer…U~U~U~…U~U~U~Womanizer….Womanier

3. 搭搭滴啦搭搭滴啦啦…搭搭滴啦答答滴搭啦

4. 當然如歌名,就是I wanna make up nowNANANA
5. Put a ring on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6. In the ayer…ㄟ搖~ㄟ搖~ㄟ搖~


另一種類型,則是穿插兒歌,或接近兒歌。旋律非常簡單,聽眾即使想努力忘記也沒辦法,副歌必定套個五十遍。

和前者的差別在於至少有歌詞,段落間還有變幾個調,仍是極盡無聊,但有時腦袋瓜想放空時,好像又挺合適的。這個的歌曲經過DJ巧手瞇一下,就會變成很好聽的舞曲。

1. Live your life_T.I. feat Rihanna
2. Feedback_Janet Jackson
3. Low_Flo Rida
4. Circus_Britney Spears
5. So what_Pink
6. Give it 2 me_Modana
7. Love like this_Natash Bedingfiel
8. Pocket Full of Sunshine_Natasha Bedingfiel
9. When I grow up_The Pusscycat Doll
10. Paper Planet_M.I.A.

Janet Jackson - Feedback - Jody Den Broeder Radio Edit Remix


如果眼尖一點,應該有注意到阿尼都是選Jody den Broeder的混音。這位DJ是繼Tracy Young, Tony Moran之後,個人近期比較喜歡的DJ。原因之一,便是把這些煩死的的歌,變成比較有趣一點。

根據舞曲達人@的說法,Jody den Broeder是以前Tony Moran的跟班,逐漸的找機會站上檯面。成名作,變是Umbrella的混音。


Umbr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