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出生在南部、母語是台語,十八歲之前大部分都是讀位在田中央的學校,直到念了大學才發覺,自己中文發音有多糟,英文發音更是二二六六離譜至極。不過,說實在的,這樣的生活,真的是無比地單純及好玩。學校辦烤肉活動,大家紛紛帶自家種的或自製的魚丸、黑輪、玉米、地瓜,每個人都提著一大袋一大袋來學校,木炭烤不完,乾脆煮鍋高湯,煮火鍋比較快。阿尼喜歡這樣的單純,不知不覺地交往的對象,都偏這種帶有厚厚南部味的。

 

最近還是持續跨海收看陶晶瑩的星光大道,當這位電棒燙小王子吳湧濱(思樂濱)出現時,兒時回憶全部湧現,一整個令人開心、懷念。這種笑得很燦爛,敢講卻又很愛羞的樣子,真的好像百年前的自己。

 

 

 

 

 

正如黃韻玲的講評,所謂的俗,有時可以解釋為時代的感受,過去喜歡口味下的重下的猛,斗就要斗到有感覺。今日則喜歡點到為止的,加上隨興及即興。這位電棒燙髮廊的小弟弟,唱的【絕情風雨】實在令人喜愛。還有長大的方婉真,以方侑心之名重新出發,也是令人眼睛一亮。呵呵十二年前【翹腳捻鬍鬚】,算是我們這些鄉下長大的小孩,都會唱的一首歌。如今在美國,再看這首歌的歌詞,感觸又更深刻了:

 

演唱者:方順吉/方婉真/蕭玉芬

男:社會是溜溜秋秋萬事著靠目賙
女:若無朋友 通互相研究 親像孤鳥找無巢

男:拄著困難害柳柳
女:前途事業 強要化烏有
男:這時存死忠的換帖 鬥腳手
女:你著妥當 擱翹腳捻鬍鬚
合:朋友啊朋友 敬恁一杯酒
男:有你我著免憂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