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子一直是很棒、很酷的歌手。她寫歌的歌及詞,不但大器有個人風格又動人。



第一次聽[回家]這首歌時,是在大學時校門口的一間商店,當年算是第一次離開南部,自己獨立的居住。這種直接描述心情的歌詞,和高亢起伏的旋律,讓人很快地就入戲,受到歌曲的感染。所以,即使這歌很好聽,但一直覺得這首歌帶給心情上過多的壓力,常買順子專輯也常聽她專輯的我,並不太常聽回家這首歌,反而[我心動了]、[寫一首歌]、[I'm not a star]及[恰好的寂寞],比較受我的愛戴。

一個長輩曾告誡我,人無法說出什麼話、做什麼別人認為輕而易舉的事或是奇怪的喜好,心裡上都是有原因的。台灣人一直過著很壓抑的生活,我的家人及自己也算是壓抑派的。所以,我不太敢看鬼片、看家庭溫馨喜劇哭點很低、看好萊屋文藝片哭點更低,也許都有很多心裡的結等在那裏,等一天被解開。

好幾年沒聽順子的[回家],這首歌讓我又感動又害怕的歌。結果,又在我唯一收看的台灣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中,聆聽孫碧娜的演唱。反正,網路上朋友其實沒幾個人,說來也不會太害羞,我才聽兩句,就一直哭一直哭,還哭出聲音來,大概哭了一分鐘。這樣的情緒反應當然也把自己嚇了一跳,哭點是什麼,其實自己也知道。我想,這一哭,心裡埋著的壓力,也是放了一點出來。感覺真的還不錯(現在是笑著寫這一篇Blog)。


(話說陶子主持的功力,讓人想到以前張小燕和阿亮主持的尋人節目,總能牽引出人性中真誠動人的那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