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緊張一忙碌就懷念起自己最熟悉的語言,就這樣子自己又很快的跌進中文歌的箱子裡
跌進一個Boxie...塞滿國語情歌的生活



在國外聽國語歌,影響留學生聽歌習慣的媒體,還是超級星光大道,不知道從幾何時,阿妹真實專輯裡的[我恨我愛你]就這樣再度繚繞在腦海裡。
真實這張專輯,算是阿妹脫去台味後,個人聽得最熟的一張專輯。[我恨我愛你]約列排在專輯的第三首,當時並未標記為第一主打。阿妹用了一種坦然平淡的心情詮釋,在前有[記得][真實]這兩首唱到心痛的主打歌,後有[感應]、[了不起]等快歌夾在其中,當時應該不會有太多人記得這首清清淡淡的情歌。


到了星光大道,吳忠明用了一種比較心痛的方式詮釋,除了在比賽中得了高分外,隨後二班的紀念專輯裡,吳忠明也進錄音室錄了這首歌發片。錄音室的版本,稍微去除了幾段,先前比賽時壓得太沉的Vocal,且除去比賽畫面裡,有點笨的鴨子碎步,錄音室的版本比較會讓人忍不住多聽幾遍。



到了三班PK賽,像楊宗緯一樣擁有滄傷、豐富情感的15歲挑戰者曾靜玟,又詮釋了一遍。真的,又唱出了一種新的味道。好聽。



2008年六月,美國詩人描述的詭譎的六月天。我在6月25日的下午咖啡廳裡,準備著即將到來的大考。這一天的午後,下起來太陽雨。雨裡陽光依然刺眼,但城市裡卻有一半屬地飆起了豆大的雨滴,我所在的咖啡廳,剛好位處兩者之間,看出去恰巧,一半出著太陽,一半下著雨。幾個小時後,夜晚的天空竟出現超過持續一個小時的閃電和轟隆的雷聲。

詭譎的六月,我卻慶幸地找了一只箱子,可以把孤單塞給Boxie,它會在我讀書時播出一首首懷念的中文歌。在這個月裡,我很常聽[我愛我很你],不經意想起了梁詠琪的[有時候]、[歸屬感],還有自己青澀的大學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