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因為i-Pod內鍵的playlist有統計撥放次數的功能,利用最常撥放歌曲、最愛的歌曲清單,很容易就可以分析自己的聽歌習慣,來張自己的i-pod排行榜。
說到這裡不得不佩服蘋果公司人性化設計的功力,這種簡單卻又本於人性根本需求的功能,總是要靠它們動腦筋才玩得出來。



[The way I are]和蘇打綠的[小情歌]並列店長07年i-pod排行榜的冠軍曲。[The way I are][這首歌混音版本之多,不輸於幾年前吹年老爹製作紅極一時的[I need a girl]。2007西洋音樂一方面走復古風,已過氣、快過氣、快做古、老摳摳一輩的藝人,都可以含淚團圓或是嘔心瀝血發行新單曲/新專輯:保羅麥卡尼(前披頭四主唱)、辣妹, 布蘭妮, Backstreet Boys, 五角, 阿姆,珍妮佛羅培茲, Eagle, Simple Red, Pet Shops Boys。不過,即使唱片公司祭出這些大牌老歌手,整體上還是嘻哈當道。扣除鄉村樂,店長的i-pod排行榜看起來跟billboard POP music排行板,好像也差不了多少。算是口味很大眾化。

店長最愛的超級製作人兼歌手肯恩威斯特(Kanye West)及提姆巴蘭(Timbaland)專輯叫好又叫座。女歌手碧昂絲、蕾哈娜、Nelly Furtado (今年改走嘻哈路線)、黑眼豆豆主唱Fergie,把小雨傘(umbrella)、大橋(London bridge )、青紅燈,唱遍大街小巷,也是店長i-pod排行榜的前幾名歌曲。賈斯汀今年也又為了一缸子藝人獻聲,[The way I are],但就是沒幫最需要暖場的布蘭妮線上一段,或許當兩個人都比較不紅的時候,會來上一段吧。


嘻哈男歌手方面,當紅的歌手卻是帶有電氣合成音嗓音的阿肯(Akon), 尚金斯頓Sean Kingston。沒想到,像中國娃娃、徐懷鈺的卡通式音樂,竟然開始在美國當道。Soulja Boy的 超人舞,美國舞廳裡只要音樂一下大家都會學著跳,甚至連Beyonce都在演場會上秀了一段,全場一起跳超人舞的情景,實在不輸給早年台灣舞廳裡恰恰Time。

Soulja Boy Tellem - Crank That


(超人舞分解動作)



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酷愛嘻哈音樂,結果一到國外,卻覺得Hip Pop有點冷,沒啥感情,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都是在聽國語歌、星光幫及阿妹,其餘的時間,則音樂常常開車,舞曲播放率也相對的提高。
Put Em High (Club Remix)/ Stonebridge 及Destination Unknown/ Alex Gaudino 這兩首歌個,算是個人汽車音響裡的天碟,一靜一動,百聽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