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辦公室不宜]



棉花與火雞這個看起來沒啥關係的兩樣東西,在美國2007年11 月第四個星期四Thanksgiving Day (感恩節)的前後,阿尼深刻地這兩樣東西對美國文化上甚至政治上的意義。







美國的感恩節,像我們的中秋節,原意是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在這一天不管多忙都要和家人團圓。






1620年五月花號載著清教徒102人到達美洲,卻無法撐過饑寒交迫的冬天,而只剩50來人。當時印第安人送給了這些移民生活必需品,並教導狩獵、捕魚和種植玉米、南瓜等等生存方法。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新移民學會當地的生存方式。在歡慶豐收的日子,邀請印第安人一同感謝上天的賜予。



如果在感恩節前夕到教會,常可以看到美國【白】女人頭戴古代村姑的布帽、男生圍著黑色方巾,應景慶祝。(看到我把[白]框起來,就知道政治味道出自哪裡囉。)



我曾經跟Irish和 African American聊過感恩節,Irish man覺得現在強調感恩節的快樂及友好,緣由應該是帶有統治意義,因為對於印地安人其實並不公平,這樣大肆慶祝有消彌白人對印第安人的剝削與屠殺的歷史。



不過,今天不是聽沈姐姐講歷史故事,只是要說原來是這樣的文化背景,造就今日這個節日飛車數小時、大吃大喝、大餐後一整周的血拼(如梅西百貨每年感恩節都會在紐約辦遊行,並在隔日周五清晨開始營業,讓大家瘋狂採購),在這個周末處處看得到印地安文化裝飾,還有火雞大餐等等以火雞為主題的電視、廣告及道路造景。



火雞是感恩節主菜,通常是把火雞肚子裡塞上各種調料和拌好的食品,整隻烤出後,再切片分送給大家,因為火雞肉比較乾澀,會配上紅莓苔子果醬,或是和搭火腿一起吃。其他傳統食物還有甜番薯(和我們台灣的番薯糖很像)、玉蜀黍、南瓜派等。總之,就是一整個印地安味。











[搞剛]的歐媽桑還會用買精美的火雞盤子,來裝感恩節火雞,一年只用一次,平常放在櫥子裡貢起來。有個人還會再買聖誕樹的盤子,櫃子裡一邊放一種。





我的African American朋友,在感恩節雖然還是團圓慶祝,但就比較沒那麼狂熱,畢竟有點覺得那是比較白的節日,就像棉花這種東西帶有歷史罪惡,有時還是會聯想到在棉花田工作的黑奴時代。根據阿尼的美國人相處經驗,總覺得雖然大家形形色色的人種或在同一個社會,但內心的價值觀還是會區分….那是你的文化,不是我的。

調侃說笑話時,還是會某種形式拿出來說,不論是黑、是白、還是黃。







說到美國棉,就不得不提一下美國棉質背心,選擇上的多樣性。背心開口尺度不限,就只看你練得出幾斤肌肉,而大方露幾吋。



全世界同學最愛的陽光型男白背心







肩帶及剪裁都要型、耍MAN的酷背心







猛男和T最愛的彈性束胸背心












大塊頭最愛露的細肩帶、挖背式背心>>>>>>美國健身肌肉男最愛的側開式背心>>>>>
穿這種背心的男人跟女人穿Bra的思考邏輯一樣,肌肉越大塊就開越低,或布越小、越窄



有自信的還可以開凱莉米洛一路一樣,一路開到底,露到屁股去。







還有最受當地歡迎及阿尼喜愛的Hanes牌白背心。







連麥可喬登都說Hanes make me feel sexy. 這款背心不但是100%純棉,因專利特殊織法,既有型又舒服,而且價格非常便宜。六件25美金,便宜到可以買個幾打,天天在家穿,當健美型男。學生也很常穿這個到健身房去運動,也很常在養眼圖片裡出現。







Hanes Classics® TAGLESS® Men's Tank一共有三種顏色,白、黑及灰貼身、螺紋、細肩帶、耐洗是這款背心的特色,

,而且不會凸顯小腹及側腹的贅肉。當地人還愛搞層次穿法,先穿一件Hanes在裏頭,然後再套一件很露的背心。







耐扯、彈性佳,養眼圖最愛撩到後腦杓。每個網頁的可以找到一兩張這種背帶式照片,感覺好像是脫星必備招式。









至於,美國[同學]對於感恩節的特殊情感是什麼咧??

那就是邁阿密一年一度的White Party,其中最大的活動,就是參加者必須一身白的Annual White Party Night。







各式各樣的白色裝扮,甚至還有白色的火雞(還是蝴蝶呢?)







以及從日落前一直跳舞跳到隔天清晨的Muscle Beach







這樣的活動噱頭,說穿了,全世界的同學都在做一樣的事,就是找個大城市,辦一整周Party。用功的阿尼是當然是沒有去參加啦,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看看。看起來還蠻HIGH的。http://www.whiteparty.org/photo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