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很不喜歡從由樂評或是經歷的方式,聊一個歌手/Band、一張唱片或是一張電影原聲帶。不過,一個愛樂人總是要負責推廣一下自己喜歡的歌手,也算是當Fans的一種默示義務。想聽聽看我的朋友們有什麼意見?想知道哪一個歌手呢? 不如店長還是先努力列個名單,聽聽看大家有什麼想法?

不過看了名單,會不會有種很冷的感覺吧!
不過也想理解店長愛的,到底大家認識多少? 好奇?

First tier in my mind
1.Al Green
2.Bill Withers
3.Cyndi Lauper
4.Delerium/ Conjure One Projects
5.Dave Mathews Band
6.Kanye West
7.Sheryl Crow
8.Soundtrack of the O.C

第一區歌手的唱片,除了已到呼風喚雨集的Kanye West和長青歌手Sheryl Crow,多半她們的唱片都是店長小心翼翼、各地搜尋得來的,這樣的大費周章,當然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實在太棒了。



Second tire passed by
1.Abba
2.Frank Sinatra
3.Dream Come True
4.Timbaland
5.Pink
6.Jack Johnson
7.Joni Mitchell
8.Matchbox Twenty

第二區的歌手,應該除了Joni Mitchell以外,多半在台灣都有一定的人氣,計算不是真的認識,也一定都有某個地方聽過,因為再怎樣都有聽廣播、看電影或是HBO吧。他們的歌幾乎撥放率都蠻高的,也很常在電視、電影裡出現,而且都是重要的場景喔。



Three_Delighted to try it
1.Annix Lennox
2.Alejandro Sanz
3.Eva Cassidy
4.Hellogoodbye
5.Imogen Heap
6.Third Eye Blind
9.Scooter
7.Seal
8.陳綺貞

第三個Tier的歌手,其實店長喜愛的程度,甚至有很多是高於First Tier,有些是因為開始聽(研究)他們的唱片時間還不夠久如靈魂樂天后Annix Lennox,有些則是新人,例如Imogen Heap便是葛萊美獎提名的新人,以及最近這幾年才開始聽的電子音樂如天團Scooter。



還有以下這幾張店長反覆聽少有一百次的電影原聲帶,也許有機會我們可以來聊一下。

1.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
2.危險性遊戲【Cruel Intentions】
3.烈愛風雲【Great Expectations】
4.主力難當【Varsity Blues】
5.歡樂谷【Pleasantville】
6.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
7.xXx【限制級戰警】
8.天生一對【The Parent Trap】


才剛寫完這幾張原聲帶,就又想拿起來聽,但偏偏又沒帶來States
好煩喔!這二十四張專輯,倒底要拿哪一張專輯或哪個歌手當Blog封面咧?
Fiona Apple? 不行,怪妹妹一個。
Al Green?不行,應該沒有人會喜歡看一個超過六十歲的老先生吧。
那就迎合聖誕氣息,盜用一下天生一對女主角琳賽蘿涵的照片跟大家說聖誕節快樂。
Merry Christmas 大家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