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今天初工作上的一個前輩,告誡著說,很多機會是自己放掉的,時間、努力、毅力的表現程度總讓自己錯過機會的敗筆,自己放掉了,當老二就要認命。



我集集收看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因為幾個挑戰者的鬥志、駕馭恐懼感的勇氣和self-disciple,都能深同感受。也許是因為我也在挑戰未來吧,挑戰幾件人生大事,我錯過了所謂的好機會,而步步地在追趕。一切都靠告自己,不能怕,也老到不該害怕了才是。

Annie是個小留學生,在陌生的環境奮鬥,因為她的每一步都是辛苦掙來的,所以對自己的自信和期許,也特別有想法能主觀肯定的道出。相較下來,自己是太過於幸運,憑藉著那一點點的小聰明,讓十八歲以前的日子走得太過輕鬆,甚至沒什麼努力過(哈哈…)。幾年來甘願最小的心態,常常不小心錯過最好的機會,懶惰、賭氣、無所謂、沒關係、沒目標,更日自己找不到好理由當老大。

Annie 不會跳舞,努力地讓自己及格,小短裙扭腰擺臀,讓人覺得甜的可愛。



Annie 國語說不好,到體會含著一滴淚的敘說,這個語言最浪漫的能量。



寫到這裡,雖然自覺像小學生反省日記。但還是得提醒自己,既然有了目標,也學會了和自己相處,該事把熱情轉化了。下一回合的賽事[self-disci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