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新朋友是一件開心又愉快的事,總覺得這是生為人的最享受的一件事。店長最愛跟朋友聊音樂,當大家說著音樂的故事時,總是相伴著聽越的背景、年少做過的糊塗時,把別人的歌詞套入自己的生活。

和朋友半夜開車不睡覺,體驗深夜播放Gun and Rose然後再公路奔馳的快感,半夜跑下車加油遇到零度的低溫,全身只打顫髒話滿天飛。

透過網路互相打氣、分擔一兩句嘆息或是驕傲都感到幸福而愉快,即使是清早的一通電話,或是深夜的叮嚀。並在離線前,提醒對方感傷是過程,挫敗中體驗成熟,才是上帝安排的學習。


失戀時的朋友,害怕聽陳綺貞唱歌,因為她的歌詞貼切的驚人,卻也助人成長。朋友說H,陳綺貞是把感傷消化後誠實的面對,可以從其中學會人生不閃躲的態度 (KK要努力喔!)

孤單的時刻,店長愛聽A-mei唱歌,因為她歌聲渾然天成、恰如其分,她的音樂不過頭、不煽情但絕對地感人和溫暖。

很幸運的可以把自己歸類為 聽A-mei當紅歌曲的那一個世代,更可驕傲的說自己和陳綺貞年紀差不多,她筆下的體驗,似乎曾有類似的體驗,或說熟悉她的辭庫,欣賞她描述的貼切和勇氣。

買到一盒不甜且脆的草莓,第一天靠么受騙上當掛在嘴邊,第三天切開來當沙拉辦蔬菜和優格,卻是想像不到的好味道。人生和事務還真是有趣,總是要記得隨時惦兩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