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樺的[跟我說聽我說]專輯,是店長人生第一次開始會忍不住拿起來唱的流行歌曲,
那年還是童音的小鬼,唱女人的歌不需太費力氣,
母親總是愛點播那首[夢醒時分][聰明糊塗心][滾滾紅塵]讓他兒子在親友面前表現表現。



我還記得就在[一生守候]那張專輯發行時,我聲音變了,一點也唱不出來。
拼命的用假音唱, 但真的很不悅耳,然後就對音樂完全失去興趣,連譜都不會看了(譜,音準和節奏是一種長期的訓練,一但再熟練前不在練習,真的跟沒從未學過一樣)。

這次還是超級星光大道讓我想起以前的事,
聽著突然間變黑馬的曾佩慈唱著張雨生的[沒有菸抽的日子],
一不小心又感概萬分,喉嚨裡咬著一陣酸,忍住心裡些想不出來的憂傷和感動,認真聽完這174公分小女生的演唱,
結束的煞那間 我在美國的單身公寓裡 鼓了掌




店長收看星光大道是從第一季蕭進騰PK楊宗緯的那一集開始收看,
而且是在忠孝東路巷子麵攤 看著老闆娘的電視機。

第二季則是幾乎集集收看,及時離開台灣後沒還是靠著YouTube持續收看
那時就倔的這個瘦瘦高高的小女生聲音很特別
百人初選時演唱那英的夢一場
就覺得有一股熟悉的感覺

後來經張宇一提 原來是音色有點像陳淑樺
但咬字還是有個人的特色(是一種台中腔嗎?)
她唱得這首姜育恆的歌也唱出了新意
我喜歡她唱那個韻律,雖然有時掉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