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Our Gym-Life
2007.5.10

本週有關釣人、出軌討論不斷,今天週四阿尼再來帶大家研究一下,這個最大的垂釣池塘GYM。





(圖片來自一個叫紙片熊combat達人的網頁)



根據網路某個同學網站的統計,選擇健身房的主要考量主要如下:

此家健身房帥哥同學很多(方便釣人) 36.02 %

距離公司(住家)近 21.88 %

入會費較便宜 21.03 %

各項設施及運動器材健全 12.83 %

朋友已加入可以一起運動 6.69 %

其他 1.56 %




上述數字說明高達36.02%,是以是否帥哥多為主要考量。也許這也是班上同學,為何總能省吃儉用買下會籍,然後不辭千里地、精心打扮、排除萬難,從內湖、新莊甚至桃園來到東區運動,下班後更是很不順路地繞到東區散個步、洗個澡再回家,然後卻又因潔癖上身回家後得再洗一次澡。



這個重複上演的情節…其實就是「雄性天性使然」,愛漂亮、當當幾分鐘的孔雀、在睡前賞自己幾顆eye candies ,出家門前不免抱持著「今天不知道會有什麼好事來臨」,並許下小小心願「下一個小時我將更佳帥氣、自信」。



就像Harry曾酸溜溜地形容,「你以為上健身房還真是為了健康呀?」



而對某些人而言,也如同保羅所形容,生活是場RPG遊戲,除了要練功、存錢買裝備,物色同伴,更要隨時要存檔複製,讓自己可以隨時重新開機再來一次。






(我是隻標榜環保的孔雀)







--------------------------------------------------------------<換日線>



週六景舜(唸起來還頗像檔「基金」的名字?)介紹大家去了一間在大安捷運站附近、取名為[ BF ]的義大利麵店。惟可能是老闆沒有Hurson有眾多門徒,也沒有聘兩個壯妞或可愛弟來端盤子,整間店空空蕩蕩,只有政寶尼蘭景舜一桌客人。由於店裡氣氛悶的發慌,菜色也不具任何討論價值,大家竟然很HIGH地拿出手機裡,開始播放各自珍藏的健身房歌曲(哈哈..這才是本週四主題,又搶阿川生意)。音樂一下,幾個人就像被上了身,手腳忍不住擺動。



前陣子,亞力有一個Combat女教練,在路上遭歹徒搶劫,歹徒成功到手揚長而去。

在辦公室,教練們圍著受害女教練說:「你是練Combat的,怎麼可以打輸對手?」

女教練無辜的回答:「因為沒放音樂,想不起來?」

而且~「Combat守則前十分鐘是熱身,不能直接跳第三首」。



這個生活上出現的冷笑話,卻也說明Gym-Life無法和音樂切割,而阿尼這種人更愛去上團體課程聽歌。


Les Mills選的健身房歌曲比Hits、Now、Wow、King都要來得精彩的,憑著每2到3個月隨著新課程發表一次,新穎性就厲害無數。目前台灣有引進三種:「主打舞曲電音的Body Combat、充滿空靈、抒情及世界曲風的Body Balance及綜合Hip-Hop、拉丁及Jazz舞曲的Body Jam」。



今天週四版帶大家聊聊Body Combat音樂,認識一下到底是何方神聖製作出來這些HIGH歌。


根據阿尼的觀察, Combat選曲主要有四大類:



1. 瞇版老歌

2. 新課程主題舞曲

3. 歐陸飆速電音

4. 抒情搖滾或是天后降臨



今天阿尼就先來聊一下,幾個Combat常見DJ及熱門歌曲。



比較起來,亞力愛放Nick Skitz、Maximum等,充滿拳打腳踢的聲音,拳賽鈴聲、或帶有東方武術色彩的樂器及民謠,緩和的時候喜歡放嘶吼的搖滾樂,所以特愛蜘蛛人的主題曲Hero。加州則喜歡用舞曲,EJ帶緩和操時更是愛用[We are free]神鬼戰士片尾曲這種空靈音樂,和亞力風格真的差很多,果然是因應主要客戶群的喜好。



Combat前兩首因是熱身曲,常常選用會員耳熟能詳歌曲增加共鳴,如2 Unlimited、槍與玫瑰、Billy Idol、U2、邦喬飛還有瞇版金曲老歌。老歌要瞇的好聽、有趣很不容易,入選過的如專門混搖滾歌曲的Nick Skitz [We Will Rock You]、Color Box、Mark Oh [stuck on you],以及Combat 31出現的 Bob Sinclar等等。






[Bob Sinclar]( 巴布辛克勒)







Bob Sinclar是有雙排腹肌的法國當紅DJ製作曲風常帶有濃濃的非洲味,本名Christophe LeFriant,還有無數的花名[Mighty Bop], [Africanism], [Reminiscence Quartet]等,主要用在不同系列的Record Project。06年世界杯足球賽也選用他的[Love Generation]作為主題歌之一,可看出他受歡迎的程度。



這種副牌專案,在舞曲世界裡還蠻常見的,例如令雷獸難忘的趴場國歌 [Silence]是Delerium Project出品,而 [Center of the Sun ]這首Balance心靈音樂名曲則是Conjure One出品,但兩者都是Rhys Fulber 製作,只是Project名稱不同。






[Ultrabeat](強力節拍)



Combat前兩首因是熱身曲,所以多半是健康操標準節奏1234、2234、3234 、5678。Ultrabeat的節奏小節分明,曲調可愛,故好幾次入選為熱身歌曲。而阿尼的最愛Combat 21第一首單曲[feeling fine],也是各教練接受會員點歌時,點播率極高的歌曲。不過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RPG大作太空戰士X英文版主題曲也是用這首歌喔。不知愛打康貝及RPG的宅男、宅犬,有沒有發現。



[後記:根據一缸子太迷的驗證,這支MV是假的,所用的畫面FFX2,不是FFX英文版。搞半天發現原來是誤會一場。失敬!失敬]



[Feeling fine] by Ultrabeat





[Scooter](史庫達....歐都醜醜)








德國舞曲天團Scooter的歌是最常入選,如有個女人啊~啊~啊~鬼叫鬼叫的[Endless Summer],有個壯漢鬼叫鬼叫的[Back to the UK]。累積下來幾乎所有這個團的暢銷歌曲Les Mills都用盡了。這個團在歐洲可是專辦Party,歌曲常常都要拉到150 BPM以上的,所以Combat後段四個鼻子、兩個臉頰、四個下巴的肌力訓練,特愛用這個團的歌。

不過可能因為Combat 打久了,如果看了MV就會發現真的想像畫面差很多,頗有周星星的味道。(原MV已移除,以下為卡通版的)



Back to the UK by Scooter




[Paffendorf(帕分多夫)]







台灣唱片公司在推這個團的音樂,是打著健身房之歌的名號。去年這個團最HOT的歌,就是把娜姊的[Vogue]和稍早很受歡迎的[Be cool]瞇在一起的[Vogue Re-mixed]…就是有段口白:「Everybody will be cool…you’ll be cool」的那首。



帕分多夫的歌,個人主觀認為很像小學生在看的日本真人卡通,不過他們的MV則是以性為賣點。



[Crazy sexy marvelous ] by Scooter (youtube還強調這支MV是禁止未成年觀賞)








至於如果想走國際型男路線(像是Combat達人「寶兒」,不但拳頭虎虎生風,Combat英文歌也很會唱),打拳時跟著唱上幾句英文,不輸給台上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的教練(像亞力的教練講Cross直拳、Rising block上檔、Down block下檔就完全聽不懂在說啥?),大家可以參考Paul介紹的一個網頁,裡頭有最新的Les mills曲目及歌詞。http://www.geocities.com/btslyrics/



話不遲疑,阿尼就來帶大家練唱幾小段經典曲目…




[I Feel Alive] by Insight






Now I feel alive whenever you are near me,

and you call my name, i hear u call my name

now I feel alive when u touch my body

nothing feels the same

Finding out the ways of love my spirit soars above, beyond the clouds so high,

I feel your hand caress my face, you take me to a place where I can touch the sky

Now I feel alive whenever you are near me…(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