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生日還有好久好久,但卻已收到30歲的生日禮物,30歲的人,對於生日禮物的反映似乎應該要有社會預期的冷靜和成熟,所以心情反應似乎不應該太大。不過,這麼假的作風,實在太不像店長了!!
當然還是要大吹特吹,因為這是一件有夠特別的禮物
...2007/5/19一張萬芳和趙詠華的聯合演唱會門票
....一份來自兩位死黨的大禮。


雖然店長常最愛自吹自擂地說,從嬰兒時期就開始聽西洋音樂,
Air Supply/ABBA和其他小朋友的兩隻老虎分量一樣重,
不過也有迷戀國語流行歌的日子。

也許是因為再兩個多月就要啟程流浪異鄉的關係,
現在國語流行歌曲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突然提高了一萬倍...
是捨不得台灣的一切的心情寫照吧!


就從和趙詠華和萬芳的歌曲,以及和她們兩位合作過的製作人開始講起吧
趙詠華和萬芳這兩位算是店長認同的女唱將
也是高中時代天天哼哼唱唱的歌曲
其中有不少歌到到現在都還會背得出來
而成功培養出這兩位曾經算是K歌級天后的高手
就是以下這幾位
陶喆為趙詠華寫的[愛不愛] (不過個人認為陶喆寫的[我愛你比較深], [沙灘]以及最近的[太美麗]比較水)
兩三年前陶喆為karen Mo寫的[Beautiful]也是正點至極

李正帆為趙詠華寫的[只要你對我在好一點]、[最浪漫的事]、[求婚]、[風的顏色]、[早餐],為萬芳則是寫了[從前]。
比較起來,李正帆寫給趙詠華的歌可以說是甜又甜,挺像是聽眾表白他有多欣賞趙詠華這個會唱歌的歌手,而給萬芳這個新一代鬼后的歌曲卻是靜靜感傷的[從前],
像是療傷述說失戀的情緒...萬芳先是低聲吟唱,流露的感傷似伏流班般暗藏,然還在副歌的部分瞬間爆發。


就歌唱技巧而言
林隆璇為趙詠華製作的[請你放心]、[灰色雨滴],充分展現趙詠華演唱的功力,唱到哀怨深處無怨尤,算是85年極優的專輯。
李宗盛為萬芳製作店長認為最棒的歌曲[多事的秋]及[試著瞭解],雖然詞曲不全是李宗盛操刀,但充分掌握歌曲、歌詞和歌手演繹的細膩度




每次寫萬芳有關的東西,滿滿地回憶就會湧上心頭,下次還要再好好地聊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