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難得識貨的死黨
最近在友人的BLOG版上,討論聖誕專輯,討論的相當熱絡。
突然大家就比起收藏的唱片。比著…比著….
最後,大家都一致認同,Mariah Carey 千禧年日本發行的限量單曲相當正。
這實在得感謝死黨P在日本OSAKA逛大街時,
很視貨的帶了這張「卡通封面」、LIVE版的Silent Night、絕對限量發行的單曲。




2.害怕叮叮咚咚的學長
美國每年下半年唱片公司都會推出 "一批"聖誕專輯,
當年當紅的歌手都會出,最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今年除了天籟Sara MC有出、黎安萊姆絲也有發,
美國聖誕專輯製作風格非常多樣,選擇性也很高,不同於台灣年節歌曲少之又少。

學長P說,他只喜歡安靜的聖誕歌曲,
很喜歡爵士版的小亨利康尼克(是呀!店長也從沒想過The little drummer boy,可以這樣唱)及戴安那克瑞兒,
因為他實在很怕叮叮咚咚的音樂。
以前曾經跟美籍朋友G討論各國的年假,
其實聖誕假期對於美國的意義,和台灣人過農曆年沒啥兩樣。

這也說明,為何台灣過年、外國過聖誕節時候,走到哪都是叮叮咚咚的,
人們走到哪都一樣,總是要藉著吵鬧的聲響,時時提醒自己在節慶時HIGH一點。
不過,比起叮叮咚咚,店長更怕機械音拜年,
這幾年因為一度是人氣團體的中國娃娃,曾灌了張拜年歌曲,
害得中南部走到哪都是「財神爺來你家門….娃娃來點燈」這幾句機器人語音拜年。

突然間分外懷念叮叮咚咚的音樂。

3.平靜的聖誕歌曲
因為認識了J, 真正讓我嘗試在這個時節定位成「省思日」。
人既然要平靜的反省,就不能有太過喧嘩與放肆的音樂,
即使選擇先玩樂後,取終人散後,總是得放慢音樂節奏,引導情緒投入清晨的省思中。

現在的店長,推薦的聖誕歌曲是下面這幾張(換言之,大學時代確實比較喜歡叮叮咚咚):

(一)前兩年從American Idol 脫穎而出的Clay Aiken,歌喉棒,專輯曲風伴奏都定調為平靜系列。
Clay歌聲溫暖又帶點敘事性,聽他唱歌像是欣賞賀歲溫馨片。
推薦:去掉叮叮噹噹,溫馨版的Sleigh Ride
(二)芭芭拉史翠珊的Christmas Memories,則適合一個人的聖誕節。
也許聽了會有點感傷,會燃點想念的情愫。
但節慶不都是如此,曲終人散,沒人可抱抱的夜晚,總是得誠實的面對自己,不是嗎?

推薦:What are you doing New Year's Eve?
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

至於超美式聖誕節歌曲,最對味的就是 Billy Gilman 的Warm & Fussy及法蘭克新納屈的White Christmas。
我想在兩個人的這兩首歌,應該會被一直播放五十年吧!
這也是我和死黨J,少數兩人都愛不釋手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