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馬修(Dave Matthews)這個吉他手兼主唱,創造了超多歌迷的「大衛馬修樂團」(Dave Matthews Band),即便原先被歸類獨立唱片,幾十年下來間,忠誠的歌迷(或許說樂迷更適當)數量驚人。幾年前單飛出的個人專輯some devil,更展現各多不同的個人風格及唱腔,也非常值得收藏的專輯。



Dave自己超有魅力,身兼主腦、主唱與詞曲創作者,歌聲獨特,唱風一直散發豪邁氣息。店長一直把他視為偶像在捧,上網查了一下,Dave的調調可不簡單,樂評人評語是「融合了爵士、古典、世界音樂的影響以及天生敘事好手的歌詞,拓展了搖滾樂與流行音樂的界限」。厲害吧!

雖然Dave Matthews & Dave Matthews Band是這麼的好,但在我們這個小島,我還真的從沒聽過任何人也喜愛這個樂團。如果你很愛史汀(Sting),那麼Dave就是仍揮灑輕狂歲月的Sting,還會和朋友拼酒、激烈球賽、狂野wild night,尚未出現老態的Sting。

因為Dave的音樂實在太好,店長得認真想想該如何介紹給大家。
He is really my hero!!

夏天接近尾聲,秋天該好可以聽大衛馬修。超 Man的音樂。

入門推薦:
葛萊美獎多項提名的專輯 “Before these crowded street”



後記:
也許大家不太認識Dave Matthews,但06年在台灣超紅的Jem,她的歌蔡依玲、莫文蔚都有翻唱。而他她的唱片公司ATO唱片(According To Our Records) , 就Dave和幾個朋友開的喔。

2005末的新專輯 “Stand up”我自己也還沒買來聽聽,是因為唱片行沒有進貨嗎?還真的從沒注意到他們發了新專輯。得找個好時機,當作獎品犒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