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才華洋溢的朋友,其有著固執的音樂品味,
特別是我少注意到的世界音樂、現代流行演奏以及爵士歌曲,
我曾笑著說我的收藏+他的收藏合起來類型已夠很完整,可以開店了。
如果說要我推薦一張CD給這位狂愛陳綺貞的好朋友,
Jack Johnson是我的首選,
因為他就像Jack Johnson一樣,讓我有到了夏威夷的感覺,
如同陳綺貞所唱的「迎著微微的風、像微微的你」一樣舒適自然。




夏威夷是地球上最被隔絕卻又最受歡迎的地方之一,
一說出「夏威夷」這幾個字、海島音符一下,
陽光、島嶼、沙灘、比基尼的畫面便自然湧現,
像是「打哈欠」這幾個字對潛意識的魔力,
要人抗拒「夏威夷」繼續板著臉孔,
真的有點難!

我第一次出國的首站就是夏威夷,
拿著當年高中聯考的成績單換來的信用點數。
還記得,當時家人問要個人電腦還是機票,
我二話不說選了機票,
心想著要去美國聽音樂、講英文,
躺在美麗的沙灘上、看美麗的 “東西”,
幹嘛要電腦這種累人、惹工作上身的東西。

夏威夷for me
是期待的旅行地
是放鬆而不害羞地打赤搏在飯店陽台曬太陽
是心跳加速和比基尼女郎牽手跳草裙舞的開心夜晚
也是另一次的期待
期待下次能一探究竟恐龍灣的真面目[那張貼著「禁止男性裸泳」的危險海域]。
就像是Jack Johnson 低調輕唱又感性的聲線,
讓人有來來回回的輕鬆自在,
卻又保有聽歌的人自我思考的空間,
不過份地影響聽眾的心情,
而用氣氛來感化你。

我是從第一張專輯就開始迷上John's style,
其無邊界的調性能讓我三坪大的宿舍無限延伸,
而帶我到輕鬆自在的夏威夷,
換個空間調整自己的情緒。

Jack Johnson這位廣受美國都會人士喜愛的歌手,
曾是知名的衝浪好手,
因致命的傷害而退出衝浪競技,
養病時寫了一大堆歌出來,
他以衝浪客的心情唱寫曲、寫詞及歌唱,
對於外國樂迷,這個秘辛是在第三章專輯時才解開。
也正式貼上衝浪音樂標籤之後,
同時讓人恍然大悟真正衝浪客的心情,
並不是只是海灘電影所呈現刺激的搖滾、吶喊,
還有靜靜在海上等著下一波好浪,
而與大自然融合的愉悅心情。

我的朋友....絕對喜愛陳綺貞音樂的那位
聽完的我的推薦,感覺是怎樣呢?


陳綺真 微涼的你
迎著微微的風 像微微的你
在我不經意的時候掀起一陣漣漪
躲著涼涼的雨 像涼涼的你
偶爾捎來消息 將我整天灼熱的思緒撫平
在夜裡 在黎明 融化我凝結的心
擁抱一陣微涼的風 心的空隙任你來去
我睜大了眼睛 找尋不到你
飄散的髮留住了你 微笑的臉卻來不及溫習你的吻
回憶才是你唯一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