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 i-Pod 排行榜
2007.12.27



2007年有哪些專輯可以推薦咧?
阿尼試著來作答: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因為i-Pod內鍵的playlist有統計撥放次數的功能,利用最常撥放歌曲、最愛的歌曲清單,很容易就可以分析自己的聽歌習慣,來張自己的i-pod排行榜。
說到這裡不得不佩服蘋果公司人性化設計的功力,這種簡單卻又本於人性根本需求的功能,總是要靠它們動腦筋才玩得出來。



[The way I are]和蘇打綠的[小情歌]並列店長07年i-pod排行榜的冠軍曲。[The way I are][這首歌混音版本之多,不輸於幾年前吹年老爹製作紅極一時的[I need a girl]。2007西洋音樂一方面走復古風,已過氣、快過氣、快做古、老摳摳一輩的藝人,都可以含淚團圓或是嘔心瀝血發行新單曲/新專輯:保羅麥卡尼(前披頭四主唱)、辣妹, 布蘭妮, Backstreet Boys, 五角, 阿姆,珍妮佛羅培茲, Eagle, Simple Red, Pet Shops Boys。不過,即使唱片公司祭出這些大牌老歌手,整體上還是嘻哈當道。扣除鄉村樂,店長的i-pod排行榜看起來跟billboard POP music排行板,好像也差不了多少。算是口味很大眾化。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今天初工作上的一個前輩,告誡著說,很多機會是自己放掉的,時間、努力、毅力的表現程度總讓自己錯過機會的敗筆,自己放掉了,當老二就要認命。



我集集收看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因為幾個挑戰者的鬥志、駕馭恐懼感的勇氣和self-disciple,都能深同感受。也許是因為我也在挑戰未來吧,挑戰幾件人生大事,我錯過了所謂的好機會,而步步地在追趕。一切都靠告自己,不能怕,也老到不該害怕了才是。

Annie是個小留學生,在陌生的環境奮鬥,因為她的每一步都是辛苦掙來的,所以對自己的自信和期許,也特別有想法能主觀肯定的道出。相較下來,自己是太過於幸運,憑藉著那一點點的小聰明,讓十八歲以前的日子走得太過輕鬆,甚至沒什麼努力過(哈哈…)。幾年來甘願最小的心態,常常不小心錯過最好的機會,懶惰、賭氣、無所謂、沒關係、沒目標,更日自己找不到好理由當老大。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新朋友是一件開心又愉快的事,總覺得這是生為人的最享受的一件事。店長最愛跟朋友聊音樂,當大家說著音樂的故事時,總是相伴著聽越的背景、年少做過的糊塗時,把別人的歌詞套入自己的生活。

和朋友半夜開車不睡覺,體驗深夜播放Gun and Rose然後再公路奔馳的快感,半夜跑下車加油遇到零度的低溫,全身只打顫髒話滿天飛。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igher and Higher

不知道是什麼因素,最近台灣很愛聊海豚音(Whistle Register singer)這話題,應該是那個Vitas王子的因素吧。說實在的這種唱法,歌曲如果寫的悅耳動聽,從選擇要撥放專輯起,聽者腦海裡大概已經矇矓地飄過那幾段高音,然後一直期待著。


1.Loving you Minnie Riperton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國2007年11 月第四個星期四是Thanksgiving Day, 原意是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像我們的中秋節,在這一天不管多忙都要和家人團圓。感恩節前夕的教會,常可以看到美國女人頭戴古代村姑的布帽、男生圍著黑色方巾,應景慶祝,敘說舊時代印地安人幫助新移民清教徒度過寒冬,學習這塊新大陸的生存方式。



今年結交的一個Buddy S (Irish man),我們都覺得當初政府強調感恩節的快樂及友好,緣由應該是帶有統治意義,不過,這樣大肆慶祝對於印地安人其實並不公平,讓人們完全忘記白人對印第安人做過的剝削與屠殺。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辦公室不宜]



棉花與火雞這個看起來沒啥關係的兩樣東西,在美國2007年11 月第四個星期四Thanksgiving Day (感恩節)的前後,阿尼深刻地這兩樣東西對美國文化上甚至政治上的意義。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月以前看了網路上流傳很久的英國的Super X選秀節目,
特別是選出歌王Paul的那一季,
情緒忍不住跟著Paul的高音和背景High到高點。

最近看到幾段競賽節目的畫面,
有的是最近發生的事,有的是童年的回憶,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淑樺的[跟我說聽我說]專輯,是店長人生第一次開始會忍不住拿起來唱的流行歌曲,
那年還是童音的小鬼,唱女人的歌不需太費力氣,
母親總是愛點播那首[夢醒時分][聰明糊塗心][滾滾紅塵]讓他兒子在親友面前表現表現。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還沒實際至Abercrombie & Fitch門市朝聖前, 店長對於這隻麋鹿的印象實在僅止於故意痛的舊舊的ANF衣服。一到舊金山門市一看,才知道ANF狂打的[ Casual Luxury/Muscle Fit ]真不只是麋鹿圖騰或滴幾滴油漆,搞得髒髒的而已>>



ANF男裝的剪裁強調Muscle fit,布料也特別加厚並在特定地方收身,以彰顯壯碩的手臂的和胸形,展現不同於其他品牌之設計,聽起來好像學女生在胸部墊個水餃或穿調整型內衣似的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