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誌中斷了好一陣子,原因大抵為考試、搬家、遠行、搬家及新環境適應。經過了兩個月,可望從這個月起,會漸漸回復正常。


遷徙真的事一件累人的事,特別是對男同志而言,因為搬了新家,就等同於,再次要經歷,對於那些人come out哪些人繼續保守秘密的心路歷程。也許,今天終於覺得放鬆的原因,是和一位也從台北來的男同志閒嗑牙話,並和一個早就應該要Come out的朋友come out。真是讓他受驚了!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周四當然還是要聽歌,大家一起HIGH。我們要浪漫的HIGH

 

每次和網友聊天就會有一些感觸,不知道是個性不同,還是我真的有轟轟烈烈地愛過和被愛過,對於愛情觀和擇偶條件一直被其他同學嘲笑,或是口誅筆伐。

 

阿尼在古墓白蓮的網頁上,一直和其他朋友們有定期的連載。每次講到同志婚姻、領養小孩或是同居協議等問題,得到的回應都是奇怪、不予置評或是冷眼對待。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記得何時開始,自己有心事時就寫一些歌詞來排遣。這些歌詞,多數都還沒找到人幫忙譜曲,也許有一天能靠自己或靠朋友來完成。這首[要嗑的罐頭]完成的日期,大概是2005年夏天。由於是描述周遭的所見所聞,所以寫得很特別快(大約只花了一小時吧)>用語簡單、輕鬆且直接的一篇。


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又剛好和網友太陽臉聊到一下八卦,就想起這一則歌詞,以及一些歷史故事。也算是讓這篇歌詞,重見天日的契機。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順子一直是很棒、很酷的歌手。她寫歌的歌及詞,不但大器有個人風格又動人。



第一次聽[回家]這首歌時,是在大學時校門口的一間商店,當年算是第一次離開南部,自己獨立的居住。這種直接描述心情的歌詞,和高亢起伏的旋律,讓人很快地就入戲,受到歌曲的感染。所以,即使這歌很好聽,但一直覺得這首歌帶給心情上過多的壓力,常買順子專輯也常聽她專輯的我,並不太常聽回家這首歌,反而[我心動了]、[寫一首歌]、[I'm not a star]及[恰好的寂寞],比較受我的愛戴。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6月第二周,小弟終於如願地參加了一次美國版的電音派對(Circuit party) ,音樂請點下列播放器。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標題為何是英文?

外語對非母語的人,用起來會有一種冷眼旁觀的心情。從過去網誌的回應和討論,發現其實多半都很害怕【同志婚姻】
這幾個字,感覺跟跟哈利波特裡的男女巫師對【佛地魔】這幾三字一樣,帶有畏懼之心,可能光看到同志婚姻這個標題就可以引出無用論、無意義論或是自由論等爭辯,引來令我驚訝的驚恐之論。為了緩和各位的情緒,阿尼在下標題時,努力的掙扎了幾分鐘,決定以同義的英文marriage代替。


這篇文章,主要是摘要2008年4月27日出版的紐約時報雜誌(The New York Time Magazine)封面故事【The Newlywed Gays! Life among young men who are marriage (to men) in Massachusetts could not be more normal strange】。故事既八卦又寫實,這樣的故事,或許比討論法律有趣一萬倍。阿尼忍不住來個借花獻佛。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一緊張一忙碌就懷念起自己最熟悉的語言,就這樣子自己又很快的跌進中文歌的箱子裡
跌進一個Boxie...塞滿國語情歌的生活



在國外聽國語歌,影響留學生聽歌習慣的媒體,還是超級星光大道,不知道從幾何時,阿妹真實專輯裡的[我恨我愛你]就這樣再度繚繞在腦海裡。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搖滾Alternative rock (alt-rock or simply alternative),根據Wikipedia 的說法,是從英式搖滾發揚光大;從80年代剛開始流行帶有龐克曲風的搖滾,乃到帶有電子、饒舌、爵士、新龐克等任何非主流搖滾音樂,90年代之後,這個名詞已經算是包山包海,涵蓋所有獨立廠牌、地下樂團的音樂,而曲風在Linking Park紅了之後,饒舌、Grunge Rock、電子、刮碟都被放進來。2000年以來,很多原被歸類為新搖滾的樂團,開始大紅大紫,轉進主流市場,目前大家耳熟能詳、代表老中青各世代的R.E.M, The Cure, Nirvana, Coldplay, Pulp, The Verve,個個都大賺錢。

所以,現在說新搖滾,除非看到歌手或樂團的名聲,不然已經聽不懂到底在說什麼,到底時只得是什麼。如果想要說的是非主流搖滾,現在網友大概都是用indie, college rock。就店長而言,新搖滾算是指,不是傳統美國Billboard Top 40 or 搖排行榜上會出現的樂團(如 Bon Jovi, Airsmith ),然後講究氣氛音樂的搖滾樂團音樂,這些樂團,可能包刮現代搖滾樂排行榜的當紅團體(如Linking Park)。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美國東岸時間每周四下午,假裝自己自個DJ,撥個五至十首歌,這個計畫已經醞釀很久了。為什麼要挑周四? 原因是因為周四下午至晚上之間,當周學校的課就告一段落,可以放鬆心情迎接周末。剛好,這個時間,算是台灣時間星期五凌晨至中午之前,也算是台灣同胞們開始迎接周末的日子。那麼我們就一起跨海來輕鬆一下吧。



本周將點播這一兩年來,幾首比較能舒壓的電子舞曲。
旋律悅耳簡單,Vocal的女聲則帶有一點神秘感,大家應該會喜歡,畢竟都是美國、歐洲超受觀迎的歌曲。聽聽看。

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